文字燒的大本營就是月島,不過要去月島不太方便,是脫離山手線的孤兒,每次規劃時對於要不要去,都是大傷腦筋。這次是因為從淺草搭船往濱離宮,過築地,經勝鬨橋,步行到月島。距離不算短,但是可以一覽勝鬨橋的風光,回想烏龍派出阿兩與大園所長初相識的那一幕,也是回味無窮。月島的文字燒店大多是分布在月島地鐵站出口的那一條街上。用google maps 輸入"月島のもんじゃ"就可以看到一堆店。這裡的店有很多上班族會過來,因為東西是便宜又大碗,一份海鮮文字燒1500日幣左右就可以吃到,料好實在,相同的東西在台北至少是2~3倍以上的價錢。如果不想花那麼多,叫個豬肉的文字燒,大約1000日元以內也是不錯的決定。文字燒店通常會幫客戶將料鋪在鐵板上,除非是客人說要自己來料理,所以只要等著吃就可以了。文字燒店的料理便宜,不過上班族通常會點酒喝,所以文字燒店主要就是賺酒錢。這次吃飽了,就從督營地鐵月島車站搭車回大塚的旅館了。要是你沒吃過文字燒,真的可以去試一試。

勝鬨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chard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