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艾瑪史東(Emma Stone) 演 Mia Dolan 和萊恩葛斯林(Ryan Gosling)演 Sebastian Wilder 主演的一齣浪漫歌舞劇,沒錯,就是歌舞劇。

剛開始朋友說他看到都哭了,強烈推薦我去看,但我一聽是歌舞劇就涼了半截,因為歌舞劇總是場面弄得很華麗,除了一大堆人跳舞,劇情通常很薄弱。

終於,提起勇氣踏入電影院,我發現我錯了,因為劇情真的很好看,音樂真的很好聽

先說片名LA LA LAND (中文:越來越愛你)有兩層意思:

第一,LA 代表洛杉磯,也就事故事發展場景; 第二,La La Land 代表人們的一種「白日夢」的英語說法,也就是主角追求的夢想。

故事主軸繞著人們追求夢想的酸甜苦辣,慢慢展開,到了結尾才發現有得有失,但人生因為有過勇於追夢的時光,而燦爛,回憶更香醇。

事業的夢、愛情的夢,在故事發展中不斷交錯,將整齣戲慢慢帶入高潮,在失意時刻的關愛鼓勵,在得意時刻的夢想妥協,在在引起了我的共鳴。

故事由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開始,只見公路上的偶遇、彼此的開車衝突,突然畫面一轉到女主角打工的咖啡店。

原來女主角是到好萊塢追夢的女孩,但是一直沒辦法在任何演出中軋一腳,所以心情低落,感覺夢想已經飄走。

男主角是一位想推廣傳統爵士音樂的音樂家,但是在世代凋零的情況下,聽眾越來越少,

但他仍堅持自己風格,期待有一天能開一家傳統爵士音樂吧。

有一天女孩路過,被琴聲吸引到酒吧中,發現了男主角,心中有了第一個悸動。

男主角卻因為堅持自己風格,剛與老闆吵了一架,對於女主角又沒好聲氣。

這又是兩人的第二次偶遇與衝突。

時序快轉,兩人終於在一起了,女孩受到男孩的鼓勵,勇敢踏出追夢,自編自演了獨腳戲,但票房大敗,欠一堆錢,

此時男孩正風光的和樂團巡迴演出,失敗相對於成功,造成兩人的衝突。

女孩質疑男孩為什麼要妥協,放棄自己的夢想,去演出非傳統的爵士音樂。

實則,男孩只是將此做為過渡手段。

當女孩逃避,要放棄明星夢時,男孩使出了渾身解數,要女孩充新振作,終於女孩也完成夢想。

時間快轉,最後兩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事業夢想,但是那愛情的夢想卻只能埋再深深的回憶之中,

夜深人靜時,回首過往一切,所有的衝突、挫折、不愉快都昇華了,那一段年輕的歲月竟是滿滿的甜蜜。

程為大明星的女孩和老公在台下聽著男孩的爵士樂,過往一幕幕重現。

此時,我聽見隔壁女孩再輕輕啜泣,她是否也在輕嘆那一段逝去的美好愛情呢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ard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