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01.27 

IMG_1068.JPG夕陽下的富士山

 

 

從第2航廈買完JR周遊券之後,接著就要考慮如何進到東京都了。

根據事先從 Google maps 所查的資料,有幾條路線,京成本線、Sky Access , 最貴的 Sky liner,我是選京成本線。這裡插一下話,Google maps 真的很好用,去日本沒有他我是哪裡都到不了,不論是事前的規劃,還是行進中的指引,真是幫了大忙。

買票方式是這樣的,先抬頭看看自己要去的地方的價錢多少,像我買到大塚,是1030日元,每個價錢下方的另一個價錢是兒童價,接著到售票機錢按著要買的價錢,按幾個大人、幾個小孩,在將錢投入,票就出來了,很方便。這裡的價錢是包括到山手線指定站的。

搭京成本線只要一個多小時,比最貴最快的skyliner 慢一些,位子也是比較不舒服一些,是兩長條面對面那種的,而不是兩個兩個座位式的,不過還可以接受啦。

我是到了山手線的日暮里站(Nippori)下車,換搭山手線,如過要去上野的人,那就京成本線一路搭到底,不用換車。

到了大塚出車站只要3分鐘就到了Toyoko inn 大塚2號店,這間店是新的,比起大塚1號店。到櫃台拿出護照,拿出網路訂位表,櫃檯人員就會開始作業。我是付現金,這有一個小故事,話說上次去北海道,到札幌的Toyoko Inn 北大前店,刷了到日本的第一次卡,結果當晚10點多就被網路盜刷了,我是強烈懷疑櫃檯人員有鬼,也跑去報警,但最後不了了之。害我還花很多時間打電話回台灣信用卡公司處理,新情大受影響。所以我決定以後只要是給護照或個人資料的地方就不刷卡。這事件另外再詳談。

在櫃台季放行李之後就前往新宿。搭山手線只要170日元,兒童半價。(JR東日本山手線官網:https://www.jreast.co.jp/map/pdf/map_tokyo.pdf)

山手線地圖.jpg

 

 

新宿真是個大迷宮,很多人來了都會迷路,我就算來了第2次還是東西南北搞不清楚。所以建議要來的人一定要先將自己想去的店的路徑規劃好,先看地圖,在腦中有一個圖像比較好。如果只想到新宿再隨便逛,會發現自己一直被鬼擋牆,一直走回原路。這是經驗談。

到了新宿先到車站去Lumine EST 吃 Harbs 蛋糕店,水果夾心是我的最愛,還有季節線定的草莓蛋糕。這裡又要插一下話,新宿車站站體上的百貨公司都被 Lumine 包了,但是Lumine 又分Lumine 1、Lumine 2  、Lumine EST 等館, 千萬不要搞錯。

 

IMG_2694.JPG

IMG_2692.JPG

IMG_2693.JPG

 

 

接著再逛新宿逛百貨,快傍晚時走路趕到東京都廳去看夜景。沿路高樓林立,在冬季的夕陽下特別綺麗。

IMG_1042.JPGIMG_1046.JPGIMG_1049.JPG

 

 

 

 

東京都廳有南、北眺望台,其中南眺望台比較早關,北眺望台開到晚上,我們只去北眺望台,不過夠本了,可以看到夕陽下的富士山,金紅色的雲彩下,那巍然聳起的富士山是多麼壯觀啊。如果真的想要從北眺望台看看東京鐵塔,只要走到升降梯旁的落地窗可以勉強看到倩影。

 

IMG_1068.JPG(夕陽下富士山)      IMG_2709.JPG(東京鐵塔)

路走了,風景也看了,接著就是填飽肚子的時刻,我們這次來到一蘭拉麵新宿店,上次是在原宿吃的。到門口才見到從路邊排到地下室門口,大約有20公尺長,等吧。

等到一進去,服務人員會發單子給我們填,只有一種口味,所以大家只要決定湯是要濃淡、辣度、蒜量、青蔥量或白蔥量、麵硬度就好。一蘭拉麵的分量不大,說實在女生吃還好,南生應該吃不保,不過湯頭非常濃郁是特色。

 

IMG_1078.JPGIMG_2695.JPGIMG_1077.JPGIMG_269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ard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