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去年2015年在日本北海道住宿某日本知名連鎖商務旅館時被盜刷的經驗,當天10點先辦check in,把護照拿給櫃檯影印,接著刷卡。check in 後去逛北海道大學校園,接著去札幌啤酒公園,晚上又到札幌市區去逛。結果第二天搭國內班機到大阪,在往通天閣的電車上,收到信用卡公司的email, 通知我昨晚10點、11點有在網路上刷了兩筆金額總計約台幣2萬元的消費記錄,我一看心裡大喊慘了,被盜刷了。一到旅館check in 後,立刻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停卡、報告盜刷的事。這是我那一次到日本的第一次刷卡,就被盜刷了,心理很不爽。我懷疑,強烈懷疑是被櫃檯人員或旅館內有經手我個人資料(護照上)及信用卡資料的人員所盜刷。我去通天閣附近的派出所報案,搞了一個多小時,日本警察說我不是受害者,不可以報案。信用卡公司和售貨的公司才是受害者,才可以報案。總之我用英語和日本警察處理了約一個小時,他又不通英語,還打電話找了分局還是屬裡會英語的同事,搞了老久也沒結果,最後日本警察很不情願的請我留下資料,我才願意走。我想這日本警察應該在我一出門時就把資料丟到垃圾桶了吧。回台後,又和信用卡公司繼續連絡處理,錢我是不用付,但是卡換新的,真的很麻煩,而且心情大受影響,害我玩興大減。

自從那次經驗之後,我決定只要需要影印我的護照,或填寫個人資料的,我就不刷卡。

arrow
arrow

    Richard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